黃曉明 年輕意味著允許失敗



2013年,主演的、拍攝的、客串的,林林總總的大銀幕制作加起來,黃曉明身上台中市抽化糞池竟是背瞭6出戲。《中國合夥人》之後,不知怎麼地,就把“鬧太套”的印象徹底扭轉瞭。上海國際電影節上,還有他“催產”瞭3年多的《神奇》,當“鋼釘俠”遇上科幻片,拜托,Perfect好嘛!

跌低谷,才反彈

在娛樂圈,能混成一哥、一姐的,心理素質絕對是過硬的,黃曉明的心性,不得不說是一等一的強悍。

遠的不說,近的電影《神奇》,算上這一回來上海國際電影節,恐怕已有三回瞭吧。都說大銀幕應該精雕細刻,可《神奇》也實在耗神費力得狠瞭。可黃曉明卻一點兒都不焦慮,這不過就是一部“從我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拍的電影,到瞭這把年紀才算收工”而已。

這數年的心路歷程,莫說是黃曉明自己,就連導演胡雪樺也看出瞭不同。由於劇組中途曾停機半年,黃曉明先後來瞭兩次劇組,前後變化非常大:“第二次來,他明顯狀態就對瞭。演戲是一種人生狀態的流露,黃曉明現在已經能夠忘掉自己。”

“無我之境”自然並非一朝一夕突然長出來的,而是全賴娛樂圈這些年無情的打磨。黃曉明如今的地位真是一點兒一點兒拼出來的。早年,他也曾有過到處試鏡、各地碰壁的遭遇。再後來,漸漸成名之後的代價,是有人喜歡也有人吐槽。可這一切都抵不過黃曉明的“命硬”,如今,站在山巔笑傲江湖的台中抽水肥價格他,以往的疼痛都是浮雲瞭。

“對於我來說,我現在的心態就是抱著無所謂,就是如果老天爺不給我,並且拿走我什麼,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,我知道我跌得越低,我將來會爬得更高,所以我自己每次都會去努力。”之前的種種,果真讓人懂得瞭很多事,比如,觸底反彈。黃曉明說瞭,這在娛樂圈行走其實和股市也沒兩樣,你以為再不會跌停板瞭,可明天照樣給你臉色看,反之,往往覺得人生灰暗的翌日,就要艷陽高照瞭。

因此,黃曉明對於外界流言看得越發淡瞭,反正嘴長在別人身上,說得多瞭,不往心裡去,也不會少一塊肉。

試一試,怕什麼

黃曉明的演技,似乎總是最好拿來說嘴的,卻兩極分化得厲害。有人說,他演技一日高過一日,有人卻說,看不懂他為什麼老演爛各軍營單位抽肥片。

其實,黃曉明有他自己的一本賬,因為,在電影界,總不會因一部戲來決定生死。“其實我有時候可能犯瞭很多的錯誤,老想為瞭證明自己,去接並不適合自己的角色。”因為這樣,很多觀眾覺得黃曉明總是出現在各種不同的戲碼裡。但凡事總有兩面,黃曉明樂觀得很,“我覺得年輕就意味著允許你不斷失敗,促使你不斷成長和成熟,所以尤其是作為男人來說,我感覺到30歲可能是我最好的時間,剛剛開始,所以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我覺得我有很多嘗試的機會,可以繼續跌倒,這對於我來說真的不算什麼的。”

就好像這一回演《神奇》,黃曉明也是存瞭好奇的心,就當作是來玩一次,“其實我本來沒想接這部電影,但由於這是上影廠跟NBA的一次合作,他們也力勸我加盟。”

於是乎,對於票房,黃曉明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“我隻是盡我當時的力量來完成,我們做的就是娛樂行業嘛,隻要大傢開心一下就算瞭。”試一試,怕什麼,仿佛已經成瞭黃曉明的信條,在他看來,隻有自己親身體驗,才能分清好賴。當然,有時候,也有推不掉的情分,“說句實話,演員是非常被動的職業,每個演員都不希望拍爛片。我之前就是爛好人,這個朋友來勸我說來幫個忙吧,我就去瞭;那個姐姐來說幫個忙吧,沒有辦法隻能求你幫忙,那我就去瞭。”或許,正因為如此,黃曉明才有瞭圈內數一數二的好人緣。文 毛予倩 圖資料



本文來源:青年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arrow
arrow

    ows082ki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